您当前所在位置: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市科技局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5-04??访问量:

为热烈庆祝“五四”青年节,激励局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在科技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5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五四”青年节“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辉勇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美发和局系统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

其次,在座的每位青年干部都用1分钟的时间做了简短自我介绍和感悟发言;王世红、廖延睿、卢卓伦三名青年分别代表局机关和局属单位作了详细的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讲经历、聊成长,并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自身的政治思想建设,如何继承和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气氛融洽而活跃,洋溢着青春朝气。

会上,胡辉勇强调青年干部要正确认识五种关系,一是与时代的关系,二是与国家的关系,三是与单位的关系,四是与工作的关系,五是与自我的关系。

最后,凌敏杰同志对青年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涵养大我情怀,做一名有理想的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我标准;二是要锤炼无我境界,做一名有情怀的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为民情怀、奉献情怀;三是要坚持自我革命,做一名有本领的青年,要不断提高善学的本领、创新的本领、实践的本领;四是要强化由我负责,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年,要做到敢于碰硬不后退、勇挑重任不低头、真抓实干不浮夸;五是要恪守对我放心,做一名有底线的青年,要净化朋友圈、有正确的兴趣爱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此次座谈会,全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六种鲜明特质的“四有”干部,以新的思路、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新的举措,立足各自的工作岗位,不断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全市科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为南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