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百强逐鹿共谱科普强音! 2023年南昌市科普讲解大赛今日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4-15??访问量:

2023年4月14日,“洪科杯”南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成功开幕!本次大赛以“众享科技,逐梦前行”为主题,来自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的151名优秀选手共聚活动现场,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盛宴”。

本次大赛由南昌市科学技术局、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南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南昌市科技成果转化协会承办,南昌市科技成果转化协会成员单位、南昌市青少年宫协办。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分别为活动致辞。

为了更广泛的挖掘科普人才,本次大赛分为“成人组、企业组分会场”“青少年组分会场”,两大会场同步开赛,总赛程历时2天。与往届相比,本次大赛“筹备时间更短、动员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比赛时间更长、涉及领域更全”。同时,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除专家评委组之外,成立了独立监督组,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为了充分考验了选手的科学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大赛分设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青少年组不设问答环节)三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诠释了科学与科技的魅力,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盛宴。

南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多届,经过数年的发展、完善,如今已不仅仅是一场“大赛”,更是我市科普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汇聚各类科普人才、创新科普传播方式、加强科普队伍建设、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经过2天角逐,南昌市科技局将“优中选优”从大赛获奖选手中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南昌市参加全省科普讲解大赛。

(法规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