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足球比分网 > 图片新闻
2023年南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3-04-15??访问量:

杂交水稻蕴含了什么样的科技密码?“中国芯”硅衬底蓝光LED到底有多么强大?新能源汽车是如何用科技改变生活的?百余名选手齐聚2023年南昌市科普讲解大赛活动现场,为公众呈现了一场集科学、艺术、技能为一体,展示、交流、创新相融合的科普盛宴。

4月15日,“洪科杯”2023年南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南昌市青少年宫圆满落幕。来自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的151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决出了“企业组”“社会组”“少年组”三个组别的获奖者。

好的科普能够帮助公众叩开科学之门,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让科技创新成果真正惠及公众。从工作经验丰富的“老科谱人”,到年龄不足10岁的“科普新星”,在比赛中,选手们以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实验、表演、动画视频、音乐和PPT等最直观的形式,把神奇的科技讲解透彻,持续撒播科学的种子,让更多的人感受科技魅力。

近年来,南昌市科技局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南昌市科普讲解大赛“从一个组别到多个组别,从数十位参赛者到百余位参赛者”参与面、影响力逐年壮大,挖掘了一大批优秀科普人才,提升了公众对科普工作的关注度,在全市营造了浓郁的科普氛围。

(法规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