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足球比分网 > 南昌科技动态
中国工程院戴琼海院士一行来红谷滩区调研元宇宙相关企业
发布日期: 2023-04-17??访问量:

4月12日,中国工程院戴琼海院士带队来南昌VR产业基地调研元宇宙相关企业,清华大学陶建华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余有成副秘书长参加调研,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曹春阳,省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春林,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副院长邹慧,市科技局副局长黄端伟,区委常委、副区长邱胜,副区长罗国亮陪同调研。

戴琼海院士一行先后考察了小核桃科技公司和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并与江西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云上(江西)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红谷滩区企业进行座谈。座谈由市科技局黄端伟副局长主持。会上,戴琼海院士说明了来昌调研目的,对南昌市相关企业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介绍了现阶段元宇宙发展形势。陶建华教授向与会企业征集对元宇宙相关项目的看法以及现阶段技术需求,企业就自身情况及相关思考逐一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邱胜从市场、机制、产业基金、人才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南昌市及红谷滩区产业发展历程,介绍了省、市、区各级对红谷滩未来科学城的支持政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人工智能学会的合作,促进未来科学城及相关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余有成予以积极回应。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曹春阳高度评价此次调研座谈,认为企业、政府、院士团队共同交流,进行思想上的碰撞,有利于凝聚合力,增强发展动力。

(红谷滩科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