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足球比分网 > 南昌科技动态
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以《科技点燃梦想 奋斗筑梦未来》为题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 2023-04-28??访问量:

4月27日上午,东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俊峰来到北湖小学,以《科技点燃梦想 奋斗筑梦未来》为题,为学生们讲专题思政课。副区长饶雪宇主持。

“同学们,你们能说出几个历史上我国领先世界、造福全球的发明吗?”“你们知道我们国家最近几年有哪些重大的科研成就吗?”……课堂上,胡俊峰从“科技的重要性和意义”“ 如何助力科技强国”两个方面,围绕“从历史逻辑看,科技立则民族立”、“ 从发展长远看,科技强则国家强”、“ 从实践经验看,科技兴则事业兴”等进行阐释,与同学们一起探讨科学对于国家、民族、人民的重要意义和青少年在我国未来科技发展中的关键作用,鼓励大家在心中种下成为科学家的种子,做利国利民的科学创造者。他指出,大家务必要珍惜党和国家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珍惜自己拥有的学习机会和美好时光,将个人“小我”融入中国科技进步的“大我”中,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立潮头、乘风破浪,在攀登科技的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的重任时行胜于言,用青少年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澎湃春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智慧和力量。

胡俊峰寄语广大学子:要心怀祖国、志存高远。要紧跟时代潮流,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大力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始终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争做有信念、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少年,努力成为推动我国科研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材。要勤学善思、明辨笃行。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好科学知识,积极参与“小发明、小制作”活动,融会贯通运用所学的科学知识,努力培养探索科学的兴趣,激发科技创新潜能,积极投身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伟大实践。要行而不辍、砥砺奋进。要从小培养和磨练自己的心理素质,增强体质、强健体魄,以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奋勇向前、砥砺前行,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努力成为一名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攀登者”,勇攀科技高峰。要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要把立德明礼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从小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等良好品行,在追求梦想、练就本领、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奋力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人生篇章。

(东湖区发改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