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足球比分网 > 南昌科技动态
南昌县召开县(区)2023年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04-17??访问量:

4月14日下午,县(区)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在科工局会议室,组织科工局、县税务局、区科创中心业务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科工局副局长罗俊主持并讲话。

首先,罗局长根据会上下发的《2023年县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方案》,部署2023年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工作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在着力建设创新江西的大前提下,各级考核任务中,科技指标占比得到了极大提高,各单位要将科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强化举措。以研发投入统计填报、研发投入后补助工作为指引,帮助做好研发费用的归集和整理,以填报企业数为培育基础,各部门精准发力、强化举措;三是狠抓落实。科技和税务部门要不断加强统筹指导,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各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摸排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和动向,紧盯任务指标,做到有针对性的引导、帮助科技型企业。

接下来县科工局通报了当前科技型企业培育情况,介绍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点。县税务局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中,税务优惠政策和研发费用材料归集整理的相关要求。

(南昌县科工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