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足球比分网 > 科技瞭望
英国华威大学研究发现糖饥饿可能是抗击结核(TB)的新方法
发布日期: 2021-05-11??访问量:

  由细菌病原体结核分枝杆菌(Mtb)引起的结核病(TB)是全球单一传染病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年夺走150万条生命。Mtb是一种非常独特的病原体,能够在人体中生存数十年。华威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地发现,Mtb使用的一种能量来源是在其自身细胞壁中发现的一种称为海藻糖的糖。负责摄取海藻糖的转运蛋白称为LpqY,对于Mtb生存并引起感染至关重要。如果LpqY蛋白被删除并且不再起作用,则Mtb将无法再为其自身提供海藻糖,从而减少致病性,这为设计新的和改良结核病药物和诊断剂提供了平台。
  华威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在《生物化学杂志》上发表了“分枝杆菌LpqY-SugABC转运蛋白识别海藻糖的结构基础”文章。在这篇论文中,揭示了Mtb的分子基础。该团队使用X射线晶体学确定转运蛋白LpqY的三维结构,并分析了这种重要的转运蛋白如何结合和识别海藻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