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足球比分网 > 局内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2023年第十期“科技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23-05-22??访问量:

5月19日下午,市科技局举办2023年第十期“科技大讲堂”活动,邀请了江西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付康作专题辅导讲座。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馥主持,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节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

随后,付康同志以“先进算力技术与产业发展”为主题,重点从什么是先进算力、先进算力关键技术和产业链、国内先进算力龙头及团队、先进算力产业现状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不同算力类型以及对应应用、超算系统上下游和架构、我国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持续努力(重大重点项目、天河三号超级计算机等等)以及目前我国在先进算力方面的企业数量、规模等现状与趋势,并与局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大讲堂,局机关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先进算力技术与产业的了解,深化了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前沿科技知识的自主学习,进一步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

(机关党委  供稿)